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子北海、海南产业园区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在与广西、海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依靠政企合力,全力以赴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北海产业园、海南生态软件园两个园区,有效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招商工作成效显著,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努力实现自身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兑现了对广西、海南地方政府和人民的承诺,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截至目前,北海产业园园区已拥有土地1136亩,开竣工总面积65万平方米,今年建设40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长160%;实现年产值5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60.2%;入园企业达到43家,同比增长230%。园区产业链条逐步形成,已经成为广西电子信息产业的一面旗帜,被作为唯一的电子类专业园区列为广西11个重点支持的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之一,“十二五”期间作为广西和北海市重点发展园区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

  海南生态软件园位于海南省澄迈县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海南“一岛一区两园”省级发展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南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载体;海南生态软件园建设明确写入《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

  截至2010年11月30日,园区取得土地面积1161亩,中期规划面积3000亩,综合开工建设面积已超过20万平方米,1.7万平方米的孵化大楼和26栋写字楼已经竣工,首批40余家企业已经入驻办公。另外29栋写字楼以及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大楼也已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3月份主体建筑将封顶。包括东软、中软、长城信息、长城科技、海航信息、天涯在线等139家企业落户园区,已经吸引投资7亿元,2010年将实现产值12亿元。海南生态软件园产业集聚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正在向大企业后台备份、后台处理中心、企业第二总部的方向努力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