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湖北电网建设今年投资超118亿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1

  2011年,湖北电网建设投资将达到118.7亿元,同比增长27.6%,新开工及续建工程达351项。其中,特高压扩建工程、三峡地下变电站送出工程以及一批500千伏重点工程,将在年内投产送电。

  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计划于2011年年底建成投产。其中,荆门特高压变电站增扩一组300万千瓦的变压器,目前工程“四通一平”工作基本完成,扩建区1000千伏构架基础已完工,正在进行110千伏基础施工。

  三峡地下变电站送出工程计划于2011年3月底投运,目前该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正在进行投运前的调试准备工作。

  此外,湖北电网今年500千伏开工及续建项目多达12个,还有包括220千伏田家湾、茶庵岭、竹根滩变电站扩建等7个迎峰度夏项目将陆续投产送电。同时,湖北公司还将稳步推进汉宜电铁、石武客专及武咸、武孝、武黄城际铁路牵引站的供电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