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加速新品研发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1

  2009年,宝钢股份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围绕重点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加速新品研发。全年,新产品转产牌号数及销售率均实现年度目标。

  2010年,宝钢股份为汽车产业、船舶及海洋平台、清洁发电、航空航天、建筑机械及交通运输、轻工家电、石化行业的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汽车行业为例,为客户提供专用车轻量化一揽子解决方案,在一些汽车厂完成了宝钢高强钢轻量化样车的试制和应用。其中,为山东蓬翔样车整车减重约15%,为上海申宝样车整车减重约30%。宝钢股份还根据石化行业需求,专题组织策划,推进了“燕山石化装备用材整体解决方案”。此外,开展了热冲压技术研究,形成了热冲压件一揽子技术解决方案,并完成了5套热冲压模具的自主设计。

  去年,宝钢股份还加大了新品开发和认证工作。其中,硅钢产品研制取得重大进展,通过了多家电机用户的认证。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6个钢种的新品认证和应用市场拓展工作进展良好。高耐蚀型耐候铁道用钢及配套焊材研究通过铁道部认证,应用后用户反映良好。

  为满足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宝钢股份加大了石化用钢等高等级管线钢的开发。其中,X65、X70、X80大口径焊管等品种实现大批量供货;镍基合金油井管实现了全流程一贯制制造,并形成批量供货能力;国内最高钢级的高抗挤毁套管在中原油田成功应用,抗挤毁性能国内领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