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河南盐业物流公司保障供应 四天调运食盐11629吨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食盐抢购风潮发生以来,河南各地市相继出现食盐集中购买现象,各地市盐业公司纷纷告急,负责河南食盐供应的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迅速行动,把全部工作重心转移到调运工作上来,确保河南盐业市场不缺盐,让河南人民吃上平价“放心盐”。

  一、落实工作着力在“快”。16日晚,接到紧急通知后,公司领导班子连夜制定应急预案,17日上午9点召开中层干部动员会,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协作、统一调度。从17日中午开始,调运量由正常每天的600-700吨,增加到2500-3500吨,是正常发运量的5倍。从17日早至21日早,累计调运食盐11629吨,发运279车次,确保了超常调运。在这期间物流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吃在现场,站在一线,极大的感染了广大员工,全体员工废寝忘食、干劲十足、全力保证调运工作。

  二、服务工作着力在“细”。从17日下午一直到18日上午共有152辆车在公司周围的主干道上排起了长龙,一度致使交通拥堵,公司一方面对进入厂区车辆实行编号,使调运车辆井然有序,确保道路畅通,另一方面关心司机同志,送水送饭,稳定他们激动的情绪。同时,业务部把开票室转移到门卫室,方便办理调运手续,业务员积极同各地市盐业公司代表协调,尽快完成调运工作,并设专人接听消费者的热线电话,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消除顾虑,树立“食盐不缺货,不涨价”的信心。

  三、调运工作着力在“实”。全体员工把此次“抢盐风波”作为对公司应急能力的一种考验,每个人都坚守在岗位上实实在在的做好工作。一是组织人力,加快装运。仓储部原来每班只有6个人,为了满足大调运,他们全体上阵,同时打开了6个装车通道,装卸工由原来的12人/班,增加到30人/班,保证了高效率装运。二是稳定生产、保证库存。包装分厂33台全自动包装机全部开足马力,连续生产,并创造了绿标盐最高班产426吨的记录,同时确保食盐安全合格,给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侧重郑州、维护稳定。在18个地市中,郑州的抢购风潮最大,涉及面最广,政治影响最大,为此专留一个郑州专用装车通道,全力以赴保证省会的稳定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