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盐业总公司向全国盐业发出慰问电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盐行业的共同努力,应对“3.16全国食盐抢购风潮”取得阶段性胜利,3月22日,中国盐业总公司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盐业公司、各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发出慰问电:

  受“食用碘盐可防辐射”、“海水受污染将导致海盐不安全”等谣言影响,自3月16日开始,全国普遍发生食盐抢购事件,造成零售市场脱销,人心浮动。“3.16全国食盐抢购风潮”源于谣言,传播快,波及广,历史罕见,给盐行业保障全国食盐市场供应带来极大挑战。

  “3.16全国食盐抢购风潮”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明确提出具体要求。中国盐业总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做出部署,组织全国盐行业全面投入保供应、稳民心的工作中来。

  各地、各级盐业单位紧急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盐总公司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各级政府的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全员发动,实行24小时配送服务,全力以赴组织生产,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盐行业的共同努力,全国食盐市场趋于稳定,平息“3.16全国食盐抢购风潮”取得阶段性胜利。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是对全体盐业干部职工的严峻考验。这场战斗充分体现了盐业人讲政治、讲奉献的大局意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产销协同、团结互助的合作精神。这场战斗充分体现了食盐专营体制应对盐业突发事件的体制优势。盐行业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展示了盐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此,中国盐业总公司特向所有奋战在保障食盐供应第一线的广大盐业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中国盐业总公司希望各盐业单位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紧食盐生产加工,进一步充实各级食盐库存,继续实行24小时配送服务,夺取应对食盐抢购风潮、稳定食盐市场供应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