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北方华锦公司500万吨炼化装置“重污油回炼”改造年创效16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华锦公司500万吨炼化联合装置“重污油回炼”工艺改造项目取得成功,年可创效1600万元。

  在原设计的重污油处理工艺中,延迟焦化装置外供物料会携带焦粉,给装置的换热器、塔器带来堵塞的隐患,严重时将造成装置停车。这一隐患不但影响产品质量,还制约装置连续、稳定运转。为此,该公司成立了专项技术攻关小组,经过多次试验、技术攻关,制定出了一套“重污油回炼”生产工艺方案,将各生产装置产生的重污油,全部反送给延迟焦化的重污油罐作为焦炭塔的急冷油,彻底解决了焦粉堵塞换热器、塔器现象发生。据测算,每年可为企业节约35000吨的重污油重新加工费和一台2000立方米重污油罐的维护费用,年可创效1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