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京诚中标邯钢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8

  3月16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电器公司(GE)组成的投标联合体成功中标河北钢铁集团邯钢15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CCPP)发电机组项目。3月17日,中冶京诚、GE与邯钢正式签订CCPP项目设备供货技术协议。3月22日,中冶京诚又签订了国内配套的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实现了在钢铁企业低热值煤气大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业务领域的新突破。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CCPP)与常规火力发电系统相比,具有能源转化效率高、占地小、效益好等特点,实现了钢铁企业高炉煤气、转炉煤气以及焦炉煤气等能源产品的梯级利用,适用于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对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企业自供电率、节能降耗等有显著作用,是冶金企业典型的低碳经济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