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山西大同第一热电厂成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0

  日前,全国“基于吸收式换热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新技术”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山西大同隆重召开。集团公司所属山西大同第一热电厂成为全国首家采用该项技术的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在实施后,可节约标煤7.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烟尘等污染物排放50%,相当于少建35MW集中供热燃煤锅炉4台。同时,机组供热能力增加了130MW,提高了49%,满足了同煤集团棚户区638万平方米的居民采暖需求,项目实现了能源绿色高效利用,经济、环保、社会效益可观。

  “尽快推广这项技术对我国保障民生,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江亿分别对大一电厂实施该技术所取得明显效果表示赞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