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船务首艘海上风车安装船“探险号”成功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0

  3月24日,由中远集团所属南通中远船务公司为荷兰VROON公司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先进自升式海上风车安装船“探险号”,从启东中远海工基地起航,奔赴英国北海进行施工作业。

  作为中远船务公司为荷兰VROON公司建造的风车安装船系列的第一艘,“探险号”在排水量、航速、起吊能力、有效载荷、单次续航力、作业水深等多项设计建造指标均创世界第一,是当代世界最先进、自动化程度高,集大型风车构件运输、起重和安装功能于一体的海洋专业工程特种船舶。该船的成功交付填补了我国在世界第二代海上风车安装特种船舶设计建造上的空白,对世界清洁能源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奠定了中远船务在这一广阔前景的海工装备设计与建造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