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泸定水电站3号发电机转子成功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1

  4月10日,四川华电泸定水电站3#发电机转子成功吊装,标志着该水轮发电机组的机组安装进入最后的总装和调试阶段,同时也为按期完成3#机组的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吊装的3#水轮发电机转子起吊总重量约为686.5吨,是泸定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中单件吊装最大的设备,转子直径为13.740米,磁极对数30对,磁轭高度为1.9米,采用2台400吨桥式起重机并车吊装。

  泸定电站3#机组定于6月10日投产发电,时间紧迫。转子吊入机坑的前提是水轮机、下机架等重要部件初步安装完毕。前期由于水轮机转轮现场需要对接、组焊、铲磨、车圆、打磨、静平衡等多道工序,而生产厂家人力物力投入不足,造成工期滞后。泸定公司想方设法,协调多方关系,增加资源投入,通过加班加点赶进度,同时大胆创新,改进施工工序,采用在机坑先完成下机架预装工作的方法,从而消除转轮滞后对总工期的影响。此外,泸定公司、监理单位对吊装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设备厂商也进行了全力配合;承担安装工作的施工单位成立了定子吊装现场组织机构,制定了严密的技术、质量、安全保证措施。

  随着泸定电站3#机组转子平稳地座落在发电机组正中心,至此,该机组的“三大件”已全部就位,这为今年六月实现该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