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核电启动厂前区管理专项效能监察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2

  4月8日,中核核电厂前区管理专项效能监察工作组在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厂前区管理专项效能监察启动会。

  中核核电党委书记马飞、辽宁核电总经理徐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核核电审计与监察部经理张宗安主持,中核核电项目建设与技术管理部、审计与监察部、辽宁核电有关领导及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辽宁核电汇报了辽宁徐大堡核电厂厂前区建设的基本情况,中核核电项目建设与技术管理部对厂前区建设的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还就厂前区管理专项效能监察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中核核电党委书记马飞对辽宁核电前阶段在厂前区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按照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效能监察的作用,着力推进核电厂厂前区建设标准化和成本精益化管理。针对此次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在厂前区设计标准上还要充分考虑加强应急系统功能和公众宣传功能,方案要进一步细化。

  对厂前区的设计标准,他强调了五个原则:一是坚持实事求是,不追风不攀比,有效控制投资成本;二是要符合国家、中核集团公司和行业的标准及相关规定;三是要充分考虑核电的行业特点,设计标准应与堆型、装机容量、建设规模及地区差异等相结合,留有余地;四是要满足功能需要,满足条件保障,经济实用;五是要节能环保,因地制宜,环境优美。

  启动会期间,辽宁核电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徐力代表该公司表示,坚决贯彻中核集团公司经营方针,积极参与和支持中核核电关于厂前区管理专项效能监察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流程再造、细化成本控制,为促进核电工程建设管理的标准化、制度化、精益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