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完成京沪高铁钢轨打磨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8

  为提高京沪高铁线路运行安全,按铁道部开通京沪高铁的计划及北京铁路局电报通知要求,由中国北车二七装备公司专为高铁研发的第二、三列GMC-96B型钢轨打磨列车于2011年2月8日赴京沪高铁进行钢轨打磨作业,近期完成任务。

  中国北车研制的GMC-96B型钢轨打磨列车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钢轨打磨列车,由一辆动力车和六辆打磨作业车组成,96个大砂轮磨头可同时打磨作业,也可以根据需要精确控制分别作业。当打磨列车以100公里的时速在高速铁路上运行,列车装备的自动诊断系统就能精确探测到肉眼几乎觉察不出的钢轨暗伤。此前,国内已有用于普通铁路钢轨养护的打磨车,而世界上同类产品最多只有48个磨头。

  此次打磨作业任务主要为:京沪高铁自济南局枣庄西628km处至北京南3km处,打磨线路里程625km,上下行共计需打磨1250km。按作业计划两列钢轨打磨列车每天需执行打磨任务约90公里。此次打磨工作的作业时间长、条件艰苦,每天施工作业近10个小时。

  为了确保京沪高铁打磨作业施工按期完成,二七装备公司组成售后服务队伍,由公司级领导带队,从有关部室分厂抽调工程师和技师,随车协助车组进行作业和保养工作。同时,二七装备公司派出技师随车服务,指导车组合理选择打磨模式,提高打磨质量,现场指导和规范打磨作业与保养。在全体服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40余天的努力工作,3月27日,顺利完成了京沪高铁钢轨打磨作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