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航在成都、广州、上海三地推出地空联运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5

  近日,国航在成都召开产品推介会,宣布在成都、广州、上海三地同时推出“畅行地空”地空联运服务产品,在开通此项服务的区域内,旅客只需拨打一个订票电话,就可一次性完成机票和车票的购买,凭个人身份证乘坐飞机和汽车,无需再次购票,空中、地面交通一站式解决。国航此次创新地将地面运输段作为虚拟航班录入航空售票系统,开创了国内航空业旅客运输地空联运服务的先河。

  此次开通“畅行地空”的城市包括以成都为中心的德阳,广州为中心的东莞、佛山、中山、珠海和以上海为中心的义乌、杭州、宁波、苏州、无锡。国航“畅行地空”服务针对枢纽机场周边地区旅客出行需求,为旅客提供通过航空定座系统查询、预订和购买与航空运输段衔接的地面运输段的“一条龙”服务,其中航空运输段是指国航实际承运的飞行航段(目前仅限国内运输),地面运输段是指挂国航虚拟航班号、由地面运输公司实际承运的城际机场巴士段。旅客可以通过订票系统一次完成空中、地面交通的查询、预订和购买,只凭身份证即可办理乘机、乘车手续,并有机会享受到地面运输段优惠,大大提高了旅客购票和出行效率。以德阳为例,国航成都-德阳虚拟航班号为CA9065/67/69/71,德阳-成都虚拟航班号为CA9066/68/70/72,到达成都的旅客可持所购地空联运机票前往双流机场客运站点乘坐前往德阳的大巴,随到随走,不受大巴班次限制。如未乘坐大巴,也可免费办理退票。从德阳出行的旅客,可以直接在国航的销售网点购买大巴衔接国航国内航班的联运产品,在指定的大巴站点乘车前往成都双流机场。

  国航对“畅行地空”的地面运输段进行了“航空式”多舱位销售的管理,分别为全价舱位、促销舱位和免票舱位。目前,国航正在拟订地空联运舱位组合营销方案,方案实施后旅客将享受到地面运输段优惠购票乃至免费乘行的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