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集团宝华招标担当海尔模块化采购招标顾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宝华招标紧跟用户发展步伐,满足用户专业化需求,日前,与海尔集团签订了模块化采购招标业务咨询服务合同,合同涉及年度采购金额400亿元。

  传统的白色家电产品多为一体化产品。家电企业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设计产品规格和型号,然后向零部件商采购并组装。随着行业的日新月异,这种“碎片化”需求和批量化生产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国内家电巨头海尔集团于1998年开始模块化生产模式的探索,尝试把能够标准化的零部件整合起来,形成模块,并通过模块间的灵活组装来满足更多的产品门类。由于该模式充分考虑了通用性和互换性,定单量大、种类少,产品成本也随之降低。今年,海尔集团全面推行了模块化采购方式,并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集中采购资源,降低成本。

  根据协议,宝华招标将为海尔集团提供模块化采购招标业务咨询服务。由于海尔此项优化供应链的举措在全球家电行业尚属首创,宝华招标在合作前就深入了解了海尔集团模块化采购方案。针对海尔集团提出的在生产性物料、消耗性资材模块化采购中,全面推行规范化招标等专业性较强的特殊需求,为其量身打造了16步招标采购流程,并专门构建了采购流程风险管控体系,确保流程中各重要环节实现实时监控。宝华招标还派驻了现场服务团队,深入跟踪、调研海尔集团模块化采购方案涉及的方方面面,以及技术细节要求,不断优化招标采购流程。针对家电行业特点,宝华招标还为海尔集团专门制订了详细的供应商信息调查表,并对海尔集团各类产品的模块划分提供了咨询意见,以便有效地把控招标主动权。

  根据海尔集团要求,今后,宝华招标将为海尔各模块的招标采购业务提供实时解决方案,并在模块化价格的有效性确认、合同谈判签订等环节,提供更精准更周到的专业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