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港中旅集团积极开拓西安及周边旅游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8

  作为中国西部最大城市和旅游中心,港中旅集团高度重视西安旅游市场开发,港中旅集团以旅行社板块西北公司为旗舰,开拓西安及周边旅游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为了开拓以西安为中心的西北旅游市场,港中旅于2010年成立了旅行社板块西北公司,并于当年和中国西部最著名的文化旅游集团——西安曲江文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取得了曲江文旅集团旗下著名景点——大唐芙蓉园门票合作经营权,此举开启了文化旅游景区以多角度、市场化的方式实现与社会优质资本的嫁接,实现中国文化旅游景区经营权与管理权分离的率先尝试,提升了曲江景区的潜在市场空间与文化传播力,达到“粗放型经营”向“精细化经营”转变的目的。今年1-5月门票收入达290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270万,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1年3月25日,港中旅属下22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分社被授予“2011西安世园会境外指定旅行社”称号,还获得世园会团体门票全球独家代理资格。世园会开园一个月来,西北公司组织了100,877人入园,其中旅游团1426个,共计67,111人,世园接待取得初步成效。

  与此同时,西北公司还和西安凯悦饭店、咸阳海泉湾等港中旅在陜投资旅游企业全方位合作,形成合力,全力开拓西安及周边旅游市场,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打响了港中旅在西安及周边旅游市场的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