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三峡电站首次实现28台机组满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4

  近期,长江流域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6月23日,四川、重庆、湖北的大范围强降雨使长江三峡入库流量今年首次超过了38000立方米每秒。国家电网公司严格执行长江防总调度令,优化三峡水库调度,合理拦蓄洪水,充分利用发电水头,优化发电出力。6月24日下午,随着12号机组开机并网,三峡电站首次实现了已投运的全部28台机组满发,最大发电出力1900万千瓦。25日,28台机组实现全天满发,日发电量达到4.5675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三峡清洁水电送入华中、华东和南方电网,有效缓解了各地区用电紧张局面。

  为确保三峡电量送出和消纳,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以特高压为骨干的跨区电网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优势,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跨区电力交易力度,提前完成相关电网建设、检修和技术改造,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大功率输送,保证了三峡清洁水电向华东、华中和南方电网全额送出,促进了三峡水电资源的充分利用。截至6月26日,今年已累计消纳三峡清洁水电298.26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0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970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