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克旗煤制气公司220千伏线路倒送电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0

  近日,随着内蒙古大唐国际克旗煤制气公司220千伏铜煤线2251开关合闸成功,该线路倒送电一次成功,长期困扰大唐克旗煤制气公司“小马拉大车”、严重影响和威胁安全生产、设备正常运行的隐患得到了彻底消除。 

  由于受建设项目区域限制,大唐克旗煤制气公司初期建设时从克旗农网接入66千伏线路作为建设用电,随着1、2号机组辅机的试转和化工区建设的推进,66千伏的电力容量已经不能满足。为适应工程建设需要,今年初,大唐克旗煤制气公司就与华北电网及赤峰供电公司联系,投用220千伏铜煤线,这是该公司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为早日投用铜煤线,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厂克旗项目部、华北电科院电建、监理等单位共同做好倒送电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倒送电设备系统、调试、传动工作,从人员和技术方面精心组织。同时,配合厂家对电网要求上传的各设备遥测、遥信量数据,PMU各实时数据等远动数据进行传点试验。在辽宁质检站对厂用电受电监点的基础上,参加赤峰供电公司组织的专家对克旗煤制气公司220千伏升压站验收评审和220千伏铜煤线及克旗煤制气公司投运方案的制定,从而为倒送电一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