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部署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6

  7月21日-22日,国电集团在浙江舟山召开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国电集团加快水电、风电发展及“走出去”工作座谈会和领导班子务虚会精神,总结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公司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开发进行了研究。

  国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在讲话中指出,国电集团海上风电开发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在分布式能源开发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项目开发取得重要突破,前期工作有效推进,资源抢占成效显著,设备制造和技术储备扎实启动,施工技术研究工作全面展开,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发奠定了基础

  米树华指出,随着国内外对气候环境和节能减排问题的持续关注,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全球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迅速,为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我国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资源丰富,为加快发展奠定了基础。国家相关领域发展思路的进一步明确,为加快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司优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为加快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发展提供了保证。

  米树华强调,抓好海上风电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要抢抓机遇,谋划布局。紧紧把握国家能源布局调整和世界范围内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有利时机,牢牢把握当前国家海上风电刚刚开始大规模开发和分布式能源即将起步的重要机遇期,加快海上风电建设步伐,加紧开展分布式能源试点和示范工作,务求取得突破。要科学论证,确保效益。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加强市场分析和调查研究,重视资源评估工作,抓好效益评估工作,抓好技术方案优化调整,重视融资方案选择。要突出重点,加快发展。在海上风电方面,突出抓好江苏如东海上(潮间带)150兆瓦风电场示范工程建设,突出抓好国家海上风电特许权投标工作,突出抓好海上风电关键施工技术攻关,突出抓好大容量风机研发工作,突出抓好资源储备工作。在分布式能源方面,突出抓好政策研究,突出抓好项目优选,突出抓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经营模式研究,突出抓好技术储备。要主动协调,积极推动。有关 分(子)公司要密切跟踪各省海上风电规划进展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与海洋、气候、军事、交通部门的协调,主动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切实做好与电网企业的沟通协调。要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建立项目负责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奖惩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