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第一口页岩气水平井顺利完钻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6

  7月15日,中国石化第一口页岩气水平井建页HF-1井顺利完钻,转入完井作业阶段。该井6月3日开钻,7月15日钻至井深1777.77米完钻,垂深613.58米,水平位移1262.39米,水平段长1022.52米,位垂比2.06。

  建页HF-1井是位于湖北建南地区侏罗系页岩气第一口水平井,目的层为下统自流井组东岳庙段,钻探目的是获取建南地区侏罗系页岩气评价参数,了解侏罗系下统自流井组东岳庙段页岩气井的产能情况,为整体评价该区页岩气勘探潜力提供地质依据。该井在水平段钻进过程中,气测显示明显、后效活跃,显示了建南浅层页岩气勘探的良好前景。该井由江汉油田钻井一公司40766JH钻井队承钻,其钻探成功为页岩气水平井钻井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