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控股开发的装机容量最大项目主体工程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6

  7月22日,由中国水电集团四川公司控股开发的装机容量最大项目——大渡河安谷水电站厂坝枢纽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施工合同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水电七局和中国水电五局中标该合同,合同总金额达17亿元。其中,水电七局中标合同金额约13.7亿元,水电五局中标合同金额约3.3亿元。

  四川公司董事长刘明江在签字仪式上讲话。刘明江指出,安谷水电站是四川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对四川公司战略规划第二阶段发展目标落地及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他希望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绿色环保工程,为集团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水电七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文、水电五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久存先后在签字仪式上讲话。双方表示,能够参与安谷水电站主体工程建设,身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双方将加强合作,搞好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地方政府及设备厂家等各方的关系,积极优化技术方案,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按时保质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据悉,水电七局的合同总工期为1248天。工程包含上游左右岸副坝、左岸接头坝、13孔泄洪闸、闸坝储门槽坝段、河床式电站厂房、安装间及厂房储门槽坝段、船闸、右岸接头坝、泄洪渠等。水电五局主要承担厂坝部位尾水渠系统的建设。

  安谷水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安谷镇与沙湾区嘉农镇接壤的大渡河干流上,为大渡河干流梯级开发中的最后一级。开发任务为发电、防洪、航运、灌溉和供水等。电站采用混合开发方式,建坝壅水高20.0米,河床式厂房,厂后接长约9461米的尾水渠,尾水渠利用落差15.5米。总装机容量77.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1.44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