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资本控股公司投资入股川财证券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9

  7月27日,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川财证券总体协议签字仪式在华电集团总部举行。华电集团总会计师王怀书,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彬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王怀书表示,进入证券行业是华电集团发展金融产业的重要举措,符合集团总体战略和金融发展规划,投资入股川财证券是双方在多年友好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是共谋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将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王彬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华电集团的合作,将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共同发展。

  川财证券经纪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全国首家由财政国债中介机构整体转制而成的专业证券公司,成立于1988年。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金9291万元,共有6家证券营业部。按照协议,华电资本控股公司投资入股川财证券,成为单一第一大股东,行使经营管理权。该协议的签订在完善集团金融产业布局的同时,将分享证券行业高速发展的成果,对拓展金融门类,延伸产业链条,推进金融产业做强做优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