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润燃气公布2011年注资计划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2

  7月22日,华润燃气公布2011年注资计划。注资项目为岳阳、中山、安阳、大连花园口、惠州大亚湾、丹东以及景德镇。注资作价17.1亿港币。

  从市场分析来看,由于西气东输二线的贯通以及大连LNG接收站的建成,上述注资项目有很大增长潜力,并有助于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增长。在集团的孵化支持及华润燃气的培育下,上述七个注资项目2009年全年、2010年全年及2011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750万港币,6,670万港币及4,020万港币,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0%。

  从2008年开始,华润燃气每年均向华润集团收购燃气业务,包括2011年注资在内的总注资规模约为75亿港币。

  华润集团近四年对燃气的注资,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资本市场预期,是上市公司外延式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注资后,华润集团仍持有约13个燃气项目,并将适时分批注入华润燃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