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山东发电公司4个太阳能项目同时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4

  在7月25日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的财建[2011]557号文件中,大唐山东发电公司申报的城阳中科盛创5MWp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即墨市高新技术开发区20MWp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聊城冠县工业园区20MWp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上海综合保税区30MWp金太阳示范项目同时获得核准。 

  中科盛创金太阳示范项目位于城阳出口加工区,总容量为5MWp,项目总投资7985万元,获得国家财政补贴4500万元。即墨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金太阳示范项目位于即墨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内,总容量为20MWp,项目总投资29489万元,获得国家财政补贴1.6亿元。聊城冠县工业园区金太阳示范项目位于聊城冠县工业园区,总容量为20MWp,项目总投资30861万元,获得国家财政补贴1.8亿元。上海综合保税区30MWp金太阳示范项目位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建设装机规模为30MWp的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项目总投资5.37亿元,其中2.7亿元为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财政补贴资金。 

  此4个项目获得核准,对大唐山东发电公司来说可谓四喜临门。一是4个项目同时获得核准,国家财建[2011]557号文件中共公布了覆盖全国的92个项目,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就有4个项目同时跻身其中;二是4个项目同时被列为国家金太阳项目,这次申报,经过了专家严格评审和论证,批准总规模为442MWp,大唐山东发电公司4个项目合计规模为75MWp,占总比例的17%;三是4个项目共获得国家金太阳补贴6.55亿元,其中今年可获得补贴4.585亿元,后续年份补贴是1.965亿元,为降低太阳能发电建设成本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四是加上之前核准的5个项目,目前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太阳能核准容量突破了100MWp的阶段性目标,有效形成了覆盖省内、兼顾省外协调推进规模化经营的太阳能发展大格局。 

  “1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3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810吨燃煤,减少10吨二氧化硫、1300吨二氧化碳及240吨灰渣的排放”,发展太阳能事业的社会责任效应和节能环保效应显而易见。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将担当起神圣的使命,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太阳能事业,在规模化开发和利用太阳能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改善能源结构、促进大唐集团公司七大板块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