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青岛公司高效运转“三大网络”实现连续盈利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4

  8月1日,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再次交出一份靓丽的生产经营报表:2011年前七个月累计完成发电量37.27亿千瓦时,综合供电煤耗318克/千瓦时,累计盈利1796万元,连续5个月实现盈利。

  今年以来,青岛公司牢固坚持价值思维,制定年度利润目标及保障措施,高效运转燃料、资金、市场营销三大网络,全力应对愈发严峻的外部经营形势,扭亏增盈成效显著。

  该公司高效运转燃料管理网络。通过创新燃料管理机制、严格采购预算管理、优化进煤结构、前移燃料管理关口、制定《入厂煤采购奖惩办法》、严格采制化全过程监督管理等一系列管理措施和奖惩机制,努力提高重点合同兑现率,确保煤炭控价目标落实到位。同时,开辟神华烟煤通道,创造性的开展烟煤掺配掺烧工作,通过日例会探索烟煤掺烧新方式,在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的同时,入厂标煤单价逐月降低,上半年累计掺烧烟煤15.2万吨,节约燃料成本1376万元。公司继续保持集团公司“燃料管理示范企业”称号。

  同时,该公司高效运转市场营销网络。加强与山东省经信委和山东电网的沟通与联系,积极争取迎峰度夏储煤奖励,落实年度电量计划5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制定2011年财税费优惠政策争取方案,获得青岛市采暖季供热补贴、财政船煤补贴、供热增值税返还等多项优惠政策和财政资金补贴超千万元;强化供热营销力度,积极推动煤热联动,彻底解决联创历史欠费问题,热费回收率达97.3%。公司荣获华电集团公司 “市场营销先进单位”称号。

  此外,该公司高效运转资金管理网络。深化全面预算管理,严控各项支出,有效应对贷款基准利率连续上调、信贷规模大幅压缩的严峻局面,资金成本金率保持山东区域最低;广开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在争取山东分公司融资支持,办理工行应收账款保理等方面取得突破,在节约利息支出的同时,保证了资金链正常运转。公司被省经信委等部门联合授予“山东省诚信企业”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