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上海石化全力应对电力缺口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2

  迎峰度夏,上海用电紧张,上海石化电力有缺口。在“内外”交困之中,上海石化尽全力满发满供,尽量减少对上海电网压力。

  据了解,在今年7月持续几天的38摄氏度以上高温中,该公司每天从上海电网购电约240万千瓦时,与去年持平。而上海石化社区的用电负荷,则较去年增加了10%。

  为保证企业生产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上海石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机组有“饭”吃,是首要条件。上海石化地处江南,煤炭供应只能靠海运,十分不便。且7、8月海上多台风,海运有风险。为此,该公司物资供应部门早行动、早落实,始终确保煤炭库存15天左右的维持量。此次“梅花”台风来袭前,物资供应部门根据最大库存容量备足供应量,有效缓解了台风禁运期间的燃料压力。

  机组肌体健康,是运行关键。上海石化1至4号机组,都是运行了20多年的老机组。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热电部对部分机组的系统进行了改造,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电网“脉络”通畅,是供电保证。上海石化加快电网建设和改造优化步伐,今年上半年,新增了城区部分供电电缆,变电站也从108座增加到134座,使城区满负荷用电有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