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获上汽78个零部件供货机会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2

  7月底,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采购部给武钢营销总公司汽车板部发来通知函,该公司将正式大批量启动武钢双相钢等材料的切换工作,给予武钢78个零部件的供货机会,标志着武钢高端汽车钢市场开发取得了重大突破,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为适应汽车未来安全化、轻量化的发展趋势,各汽车厂纷纷提高了高强度汽车钢的使用比例。上海汽车在成功使用武钢镀锌汽车板的基础上,今年正式提出了使用武钢双相钢汽车板的要求。

  双相钢生产难度较大、强度高、成材率较低,是汽车钢开发的一个瓶颈。为抢占高端汽车钢市场,武钢在2010年4月欣然接受了某汽车配件厂的双相钢镀锌试制订单。经过近一年的摸索,7月18日,武钢双相钢共29件在上海汽车某零部件厂进行了冲压试模,一次性全部合格。同时送到上海汽车的双相钢材料样片性能检测也得到了认可。7月底,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采购部给武钢营销总公司发来钢材切换通知函,正式大批量启动武钢双相钢等材料在荣威系列轿车上的切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