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银光集团TDI生产线通过合理化建议降本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3

  今年4月份,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TDI生产线员工提交的关于及时调整邻位TDA销售价格的合理化建议被采纳实施。截至7月底,增加销售收入120余万元。成为该公司通过合理化建议集纳员工智慧降本增效的典型。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该公司TDI生产线将合理化建议作为加强基础管理,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有效化解市场风险的有效途径。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和合理化建议工作开展情况,组织人员修订、完善合理化建议实施办法,建立合理化建议评审机制。成立了合理化建议评审委员会,要求员工按照“使工作更容易、使工作更方便、使工作不乏味、使工作有效率、使工作更安全、使质量再提高、使成本更优化、使时间更节约、使设计更合理、使制度更健全”的工作思路,围绕技术改进、安全环保、节能减排和管理创新等方面工作,提交合理化建议。

  该公司依据“可操作性、经济性、安全性和时效性”标准,每月评审各单位提交的合理化建议。对于采纳的合理化建议按照获奖等级给予200~1000元不等的奖励,对于未采纳的合理化建议设立参与奖。同时,还对采纳的合理化建议以《合理化建议实施工作联系单》的形式,下发至所属各基层单位,并监督、检查实施情况,确保实施率100%。公司还根据员工提交合理化建议被采纳的数量,定期评选“季度合理化建议优秀之星”和“年度合理化建议优秀之星”。不定期组织合理化建议抽奖活动,激发全员参与提交合理化建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公司还进一步畅通合理化建议征集渠道,员工可通过OA内网、电话、短信、电子邮箱、投递箱等途径,提交合理化建议。公司每年发布合理化建议优秀成果,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员工及成效显著的合理化建议在媒体上广泛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