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邮科院建成我国最大光纤预制棒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9-13

  近日,我国最大光纤预制棒生产基地在武汉邮科院建成,其自产光棒达行业领先水平。作为光纤光缆产业链中最核心和最关键环节,光纤预制棒在行业整体利润占比约达70%,而光纤预制棒供应也一直是国内光纤光缆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随着中国光通信事业的飞速发展,光纤预制棒供应日渐成为制约光纤光缆产业壮大的关键要素。为解决这一问题,作为我国光通信产业的领军企业,武汉邮科院通过与外资企业合作,在武汉建立了我国规模最大的光纤预制棒生产基地并已试生产出具备国内行业领先水平的光纤预制棒,正式完成了光棒、光纤、光缆的规模化完整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其光通信产业核心竞争力。从今年8月开始,该光纤预制棒生产基地光纤预制棒进入年产500万芯公里生产阶段,预计年底进入1000万芯公里生产阶段从而实现自给自足。据了解,武汉邮科院光纤预制棒基地将不断扩大产能,改变国内光纤预制棒供应大部分依赖进口的局面,完成从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