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商飞发布未来20年民用航空市场预测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2

  2011年9月21日,中国商飞公司在第14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开幕当天,发布了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二次民用航空市场预测报告——《中国商飞公司市场预测年报(2011-2030)》。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会上,田民表示,航空运输业始终伴随着机遇和挑战。通过对历史的分析预测,并研究如何应对未来将面临的挑战是航空运输业发展的基础。正确分析和评估航空运输市场的机遇将有利于航空运输业的持续发展。中国商飞公司作为民用飞机的主制造商,将长期关注全球市场变化,持续对全球航空市场进行分析和研究。 

  中国商飞公司发布的这一报告显示,未来20年,预计将有价值约37,000亿美元(以2011年目录价格为基础)的超过30,900架新机交付,其中大部分仍为单通道喷气客机。报告认为,未来20年,全球航空旅客周转量(RPK)将以平均每年4.9%的速度递增。预计到2030年,全球航空旅客需求量将是现在的2.5倍,全球客机机队规模将近36,000架,是现有机队(17,600架)的两倍多。20年中,现有机队中约四分之三,即12700架飞机退出商业客运服务,被改装成公务机、货机和其它用途飞机,或者是永久退役。此外,全球市场还需要超过18,200架新增客机。 

  报告对中国市场进行了重点研究,指出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有约4,700架的新机交付,市场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到2030年,中国占全球客机机队比例将从现在的9%增长到15%。 

  中国商飞公司市场预测年报是航空业界唯一的一份同时发布中文和英文版的全球航空市场的预测报告。作为中国的民用飞机制造企业,中国商飞公司发布的市场预测年报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对中国航空市场进行重点描述。与去年相比,今年就中国高铁对航空市场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另外分析了中国的航空公司在枢纽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除了关注中国航空市场外,年报还阐述了影响全球未来航空运输市场发展的五个主要因素,对全球航空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从全球的视野来描述未来航空运输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