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实现镍基合金油套管钢种和规格全覆盖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08

  宝钢充分发挥技术和装备优势,近日,顺利完成国内最大规格、最高钢级BG2250-125 BGC镍基合金套管产品的批量生产任务。该套管外径为193.68毫米,壁厚达12.7毫米(Φ193.68×12.7毫米)。至此,宝钢镍基合金油套管产品实现了钢种和规格的全面覆盖。

  近年来,国内油田对高酸性腐蚀性油气资源开采开发的力度不断加大,镍基合金油套管产品作为钢管产品中的精品,被列入国家能源行业的战略性物资。宝钢以保障国家能源开采开发用材供应为己任,长期致力于高端油井管产品的生产开发。2006年起,宝钢成立产销研团队,专项开展了镍基合金油套管产品的开发。经全力攻关,先后开发了BG2532、BG2250和BG2830等一系列镍基合金产品,成为国内首家具有镍基合金油套管产品供货能力的企业。

  今年,中石化西南局向宝钢订购了Φ177.8×12.65毫米BG2830-110、Φ193.68×12.7毫米(配套接箍规格为Φ216×26毫米)BG2250-125等系列镍基合金套管合同。其中,Φ193.68×12.7毫米BG2250-125 BGC产品不仅合金含量高、规格大,而且对强度和产品的气密封性能都有很高的要求,生产难度大。为满足用户需求,宝钢股份科技发展部、制造管理部、特钢事业部、钢管条钢事业部和宝钢研究院等精诚协作,充分发挥团队的研发能力、先进装备和一贯制制造技术等优势,对该产品的变形、冷加工、气密封特殊扣设计和加工工艺进行了艰苦的攻关。团队成员几经努力,克服诸多困难,终于成功生产出国内最大规格、最高钢级镍基合金套管产品。经测试,产品各项性能符合技术标准和用户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