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签订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海洋平台提升主齿轮箱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8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与宏华集团签订了我国首套自主知识产权海洋平台提升主齿轮箱订货合同,并将进行美国ABS认证,这标志着中国二重在海洋工程装备行业这一重大战略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

  海洋工程装备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的未来高端装备制造五大重点领域之一,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知识技术密集,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等特点,是发展海洋经济的先导性产业。中国二重看准时机,瞄准这一新兴领域,从2010年开始就介入市场,广泛收集相关信息,发挥自身优势与创新能力,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跟踪与技术交流,从前期的方案设计、计算、分析到后期技术协议的签订与合同的谈判,最终得到用户的首肯,在众多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这一突破性的订货合同。

  目前,中国二重针对海洋平台提升主齿轮箱的设计研发,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围绕技术协议与合同要求,组织相关设计研发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技术准备,通过合理的管理手段、技术手段,确保这套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洋平台提升主齿轮箱一次性研制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