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新疆喀什-西藏阿里航线验证飞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30

  11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19-115型6172号飞机,从新疆喀什起飞,验证飞行机组利用先进的RNP精密导航设备,在空中完成了单发飘降、座舱失压、越障等航线验证飞行科目,成功降落在世界海拔高度第三的机场——海拔4274米的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这标志着东航已经具备了喀什-阿里航线的运营能力,在中国航空发展史上也具有里程碑意义。从阿里到喀什,由5年前的230个小时行程,将缩短为现在空中的1小时20分钟。

  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的阿里地区地处西藏西北部,是我国迄今没有全通公路的地区之一,交通极为不便。目前,从阿里到喀什1330公里的道路等级低,许多路段是便道。冬季,新藏线常伴暴风雪、泥石流、雪崩、滑坡和缺氧5把“钢刀”,每年前往阿里的地面运输,对亲临者都是一次生与死的考验。 

  为确保此次航线验证飞行成功,东航西北分公司选派优秀机组进行了地面理论培训和模拟机验证飞行训练,并制定了严格的地面、空防、飞行安全措施,以保证验证飞行取得圆满成功。在当日的实地验证飞行中,东航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孙雪松、副总飞行师高平华及具有高高原飞行经验的机长教员顾岳良、葛宏伟、葛涛、签派专家、机务工程师,组成喀什-阿里验证保障组,于凌晨4:10分从西安咸阳机场起飞,于早上8:55分飞抵新疆喀什机场,在短暂的短停后,随即开始航线验证科目飞行。 

  据了解,由于喀什至阿里空中航线海拔高,空气含氧量仅有海平面的一半,会导致飞机机械性能出现至少40%的严重降效,同时由于航线处于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的山谷地带,风向复杂多变,起降航路上均有高山障碍物,飞机起降只能在蜿蜒的山谷中绕行,使飞行员技术水准和心理素质面临严峻考验,要求机组的每一个空中转向和每一次高度、速度变化操控都必须精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