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向家坝水电站翻坝转运突破年设计15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1

  日前,向家坝水电站施工期货物翻坝转运提前突破年设计150万吨。继11月26日转运量达150.5万吨后,至11月30日,翻坝转运量已达153吨。向家坝水电站建设有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据向家坝工程建设部翻坝转运指挥部负责人赵风声介绍,根据国家水规总院的要求,向家坝水电站施工期货物翻坝转运的年设计转运量为150万吨。“这就是说,国家和地方都认为,只要向家坝水电站施工期翻坝转运保证一年转运量达150万吨,就能够满足库区货物运输量的需求。”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煤炭与磷矿运输为主的翻坝转运量与日剧增。部分原因是向家坝水电站建设和移民迁建改善了库区交通条件,向家坝水电站的知名度也为库区吸引了一些的开矿投资者。

  据了解,2008年12月21日翻坝转运正式启动;2009年一年,翻坝转运总量为58.36万吨;2010年,翻坝转运总量为97.33万吨,比2009年增长69%;今年截至11月30日,翻坝转运量已达153吨,目前每天日均转运6000至7000吨,翻坝货运量仍有很大的增长态势。

  赵风声说,虽然向家坝水电站施工期货物翻坝转运年设计标准为150万吨,但通过加强组织和科学合理调度,完全能够满足当前货物翻坝转运的需要。另外,向家坝水电站蓄水至升船机投入运行前的高水位翻坝转运码头已经开工建设,设计转运量达200万吨/年。

  今年共有44辆车,11艘船舶参加翻坝转运。截至11月26日,累计翻坝转运量306万吨,其中磷230万吨,煤76万吨。累计安全运行天数884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