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华靖清洁能源碳减排取得丰硕成果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31

  国投电力板块清洁能源项目注册联合国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工作始于2007年,在国投总部的大力支持下,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始统一管理CDM相关工作。2011年国投电力板块CDM开发迎来可喜成果:全年三个项目获得联合国核证、签发,签发减排量共计159万吨二氧化碳,CDM补贴收入1403.6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其中三吉利华兴公司收入986.84万欧元,小三峡公司乌金峡电站收入337.02万欧元,白银风电一期项目收入79.82万欧元;四个项目成功在联合国注册,分别是张家口风电一期、酒泉二公司一期、酒泉一公司一期、格尔木光伏一期。据测算上述七个CDM项目将在2012年获得联合国签发减排量约210万吨二氧化碳。

  目前正在开展CDM注册开发和前期工作的共计九个,已覆盖后续新能源待核准项目,其中酒泉一公司二期正在联合国网站公示,石嘴山光伏一期、敦煌光伏一期正等待独立审核机构(DOE)完成报告,格尔木光伏二期、白银风电二期已上报国家发改委,石嘴山光伏二期、敦煌光伏二三期、青海风电一期、新疆哈密风电一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上述16个CDM项目全部成功注册后,预计每年将减排二氧化碳310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