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A380客机成功试飞西安机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31

  12月28日,南航A380客机成功试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据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已于近期完工,达到起降A380客机的运行标准。西安机场委托南航使用A380客机对机场飞行区工程进行验证试飞。

  A380于13时43分从北京首都机场调机起飞,15时 25分成功降落西安机场,16时45分再次起飞,18时02分完成验证飞行,平稳降落在西安机场。在试飞过程中,民航西北管理局对西安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进行了飞行程序,机场的导航设施,灯光系统,机场的标志标示,全新的跑道道面等情况的验证。经过试飞,证明了西安机场可以保障A380飞机,已经达到 4F类机场的要求。

  试飞成功后,西安机场将成为继北京、广州、上海(浦东)、天津机场后,中国内地第五个可起降A380的机场。这意味着,在西安机场具备相关条件后,南航可将其纳入A380航班的备降机场,使A380的安全运行有更大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