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新疆公司加快电网建设再结硕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31

  12月27日,新疆电力公司在轮台县举行轮台—塔中—且末—若羌输变电工程投运仪式,标志着且末、若羌两县电网融入大电网。工程投运为沙漠深处油气资源开发提供了电力保障,从根本上解决了且末、若羌两县长期缺电的问题,供电质量、供电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轮台—塔中—且末—若羌输变电工程累计投资近10亿元,220千伏轮台—塔中段输变电工程已于2010年10月成功投运。此次投运的塔中—且末—若羌输变电工程,新建且末220千伏变电站和3座110千伏变电站,建设11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587千米。且末县电网从35千伏一举跨越到220千伏,供电能力从7000千瓦增长到5万千瓦;若羌县电网一次建成两座110千伏变电站,供电能力增加5.6倍。该工程开工两年多来,广大电力建设者长期奋战在广袤的无人区,顶严寒酷暑,经风霜雨雪,克服了施工中诸多的技术难题,又一次展现了电力“铁军”的时代风采。

  十一五”期间,新疆公司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初步实现“疆电外送”,基本解决了南疆缺电问题,有力支撑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电力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地推动“疆电外送”。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电网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创造和谐有序的电力工程建设环境。

  据了解,且末和若羌两县地处塔里木盆地腹地、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矿产和油气资源十分丰富。长期以来,且末和若羌两县均为发、供、用一体的地方小电网,缺电矛盾相对突出,县域工农业生产和群众日常生活用电长期得不到有效保障,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