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特高压成为晋电外送首选大通道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9

  山西省电力公司日前表示,截至2011年底,已连续安全运行3年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累计完成晋电外送182.54亿千瓦时,占2009至2011年山西电网总外送电量的29.3%。这表明,特高压已成为晋电外送首选大通道。

  3年来,特高压由山西送往华中的电量,相当于替代运煤59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03万吨,为华中带来直接经济效益300亿元左右。2011年12月16日,特高压交流扩建工程顺利投运,特高压晋电外送大通道的地位进一步确立。

  “十二五”期间,山西省电力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发展规划,全力推进特高压工程建设,满足山西电力外送需求。到2015年,山西电网电力外送能力将达到5010万千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