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家应急救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重大科技项目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20

  按照国家有关精神,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区域支柱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新兴际华集团前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结成战略联盟单位。旨在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共同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近期新兴际华集团下属企业北京三兴汽车公司与联盟单位合作,启动了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已申报通过大功率远程应急供水供排水系统、分布式雷达波生命探测器研发、智能化机动式应急救灾安置综合体三个项目,获得资金补贴1700万元。其中,智能化机动式应急救灾安置综合体立足应急救援产业领域,属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战略联盟作用初显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