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云南销售全力支援地方抗旱保春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1

  面对云南持续的旱情,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抗旱保供工作。截至2月14日,云南销售入滇成品油同比增长4.53万吨。其中,柴油同比增长1.93万吨,汽油同比增长2.6万吨。库存同比增长2.54万吨,其中,柴油同比增长2.11万吨,汽油同比增长0.43万吨。

  据云南省气象部门统计资料显示,2009年至2012年年初,云南部分地区降雨持续偏少。特别是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库塘蓄水持续下降,多地旱情加剧。目前,全省235万亩农作物受灾,144万人、82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面对严重旱情,云南销售积极履行三大责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将抗旱保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保障灾区群众急需的生产生活用油。云南销售加强与东北销售公司、西北销售公司和铁道部门的沟通,准确掌握资源流向,优化资源结构,加大资源调入量。

  云南销售主动了解农民春耕抗旱用油情况,及时开辟抗旱绿色加油通道。同时,云南销售要求所属各分公司严格执行油品出入库质量检验标准,严肃销售纪律,加强加油站油品配送管理,确保油品销售不脱销、不断档。

  地处旱情重灾区的楚雄分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对旱灾较为严重的双柏、永仁、元谋等地区,优先安排油品配送,提前做好资源调配工作和配送车辆安排。这个分公司在9个县市设置定点加油站,指定专用加油机,优先为春耕农用车辆、农业运输车辆加油。所属29座加油站开辟抗旱保春耕绿色通道,全天候提供加油服务。同时,楚雄分公司开通送油服务电话,组建党员、团员青年抗旱保春耕志愿服务队,将油品送到田间地头。

  干旱易引发火灾。为此,云南销售制定防火应急方案,认真开展防火应急演练,有针对性地指导库站员工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帮助库站周边群众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库站安全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