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增产成品油供应春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6

  一段时间以来,茂名石化开足马力组织生产,调整产品结构,增产汽柴油供应市场。一季度共生产成品油196.2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6.64万吨,其中柴油增加10.52万吨。这些成品油主要供应广东和西南地区,保证春耕生产用油需要。

  从2月中旬开始,广东和西南地区陆续进入春耕季节。为满足春耕生产用油需求,茂名石化从年初就按照“最大总量、最佳指标、最优流程”的要求,从原料进厂开始,全过程滚动优化,在保持装置高负荷平稳生产的基础上,全力组织生产。

  他们对催化裂化、重整等生产汽油的重点装置进行全盘优化,重点提高这些装置的生产负荷,为增产汽油创造条件。同时,精心调节催化装置汽油初馏点、干点,以确保蒸气压及硫含量满足粤4汽油生产需要。

  他们改造中间罐区减四线的流程,减少对蜡油加氢装置催化剂的污染,从而延长了催化剂寿命,为增产汽油和柴油创造了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