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推动宽带普及提速发力光网络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7

  “光速”不再是梦想,只要聚齐同一小区内的50人,在网上点亮光小区计划,中国电信将即刻启动该小区的光网络升级,让用户从此即可享受稳定、高速的光纤上网服务。从2012年5月1日起,中国电信在南方21省份和部分北方省份正式推出“点亮光小区”活动,用户通过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进行登记,即可成为中国电信光宽带用户。宽带提速升级活动将持续到2012年底。

  光速也能团购

  团购大米团够面,团过衣服团过鞋,可是你团购过“光”么?现在你只需轻轻一点,就能把“光宽带”团回家。团购“光速”人不用多,只要在同一个小区内聚齐50名跟你对网速有一样要求的用户,参与到中国电信推出的“点亮光小区”活动来,千兆到楼,百兆到户的梦想就能成真。

  2012年5月1日起,南方21省份和部分北方省份用户登录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www.189.cn,进入自己所在的省份,点击“立即点亮”,将出现一个入口弹窗,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登录”进入,输入自己所在的小区,点击搜索,如果小区已经具备光网条件,点击“立即办理”即跳转至光宽带办理界面。只需轻轻一点,您与家人将能率先免费体验极速宽带,感受高品质信息生活;享受优惠、给力的光宽带套餐,光宽带升级的促销优惠;购天翼3G靓机,享受超值补贴,超大流量,任你尽情掌控海量资讯,自在遨游3G世界;率先观看高清iTV,视觉震撼堪比电影院。

  如果所选择的小区还不具备光网条件,点击“我要点亮”按钮,进入点亮小区的申请页面,填写信息,点击“点亮”完成,成功后会弹出一个窗口,点击“确定”,页面跳转至宽带套餐办理界面。如果此小区不在列表内,则需用户对小区进行补录。当您所在小区内申请用户数达到50户后,中国电信将立即启动对该小区进行光网改造,并承诺在50个工作日内完成改造,让您轻松享受高速上网服务。

  电信“光宽带”究竟有多快

  光宽带是指国际上通行的一种光纤接入模式FTTH(Fiber To The Home)所支持的上网宽带,顾名思义就是一根光纤直接到家庭。接入到每个家庭网速最高可达100Mb。光宽带究竟有多快?就拿电影下载来说,原来的4M宽带,下载一部容量几个GB的高清电影,需要4、5个小时,但如果用中国电信的20M光宽带的话,大约十几分钟就行了。

  有了这么高速的上网速率,可以做很多高科技的事情,比如时下流行的物联网概念,其中一项应用,就是用手机或电脑远程遥控家中的智能住宅系统,通过在各种各样的日常用品上嵌入一种短距离的移动收发器,就可以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与沟通。比如病人足不出户,通过一根光纤连接医生,远程听诊、远程询病、远程处方,完全没有了医院门诊排队的烦恼;亲人远隔千里,通过一根光纤进行可视通话;数字电视通过光纤进入家庭,寻常百姓人家也能享受高品质生活;光纤远程视频安防网络,带给人们安全和谐的温馨社区……

  全面落实国家宽带普及提速工程

  要想富,先修路;要赢未来,先通宽带。宽带是信息时代的高速公路,是承载着各种信息化应用的重要载体。同时宽带也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光宽带是“通向未来的公路”,下一代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物联网、云计算发展都要依赖于光宽带的发展。

  国家对宽带发展非常重视,在2012年3月30日的“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工信部提出“建光网、提速度、促普及、扩应用、降资费、惠民生”总体目标。

  随着工信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实施,中国电信拟实施光网建设、宽带提速、宽带服务领先、智慧云海四项重点行动计划。“点亮光小区”活动实际上是中国电信全面落实工信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服务民生的一项具体措施。

  据了解,2012年中国电信将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2500万户,达到5500万户以上。新增固定宽带用户1600万,用户规模突破1亿,其中,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1300万户,达到8300万户以上,促进全国家庭宽带普及率提升3.25个百分点;加快推进农村宽带普及,全年新增1万个以上的行政村通宽带,帮助农村改善上网条件,缩小数字鸿沟。同时,进一步提升上网速率,使用4M及以上宽带产品的用户比例超过50%,力争达到60%;持续扩大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全年新增WiFi 热点 30万个,达到90万个;年内继续降低单位带宽价格。

  优质服务迎接光时代

  中国电信将加快光小区改造步伐,大力推广“评估一片、建设一片、平移一片”的发展模式,推进光网小区的规模建设和用户向光纤入户的整体平移转换,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光纤宽带服务。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格外重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这一工程实施的最终结果,不仅能够惠及百姓的信息化生活,还将进一步推进社会信息化进程,提高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运作效率。

  中国电信在加快光纤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域网、骨干网、国际出口、互联网数据中心扩容,全程保证用户的高速互联网应用体验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宽带服务领先计划,进一步提升宽带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水平,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准确、主动的服务。拓宽服务渠道,除实体营业厅外,为客户提供10000号,网上营业厅、QQ客服、微博客服,掌上营业厅等多种渠道,实现业务受理、变更、续约、费用查询等服务;根据政府标准,建立用户自助测速系统,确保宽带速率达标;缩短宽带装移维时限,快速解决故障;进一步完善用户宽带套餐余额余量的主动提醒。

  当一个个“光小区”被点亮、被连接,中国向光时代就又迈进了一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将充分调动全集团力量,确保工程目标顺利实现,以促进我国宽带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我国信息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