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建立海洋钻井规范数据库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6

  截至5月14日,由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开发的海洋钻井行业法规及规范应用数据库系统已先后为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的多处海外项目提供了良好的信息服务。

  “这些年,我们越来越多的钻井队伍走出国门,但各作业国法规及规范的差异性,对我们的人员、设备和管理提出了不同要求,因为没有成熟的行业法规及规范应用系统可供使用,所以法规及规范的差异性便成为我们走出去的障碍。因此,在进军海外高端市场时,研究当地的法规及规范至关重要。”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某涉外项目经理略显沉重地说道。

  在这种背景下,海洋钻井行业法规及规范应用数据库系统应运而生。科研人员通过对各国法规及规范的搜集整理,建成了海洋钻井行业法规及规范资料库,并利用信息技术搭建成具备快速查询和分类查询能力、能够迅速为海外钻井项目提供巨大信息支持的信息系统。

  一年来,工程师们加班加点地研究国外法规及规范、搜集整理标准、搭建信息系统平台,一共完成60部标准规范的收集整理、26部规范的翻译、60部规范的拆分编译,成功开发出海洋钻井行业法规及规范应用数据库,并完成了信息系统的搭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