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开稳新装置大幅提升汽柴油产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今年前4个月,中国石化所属长岭炼化800万吨系列炼油装置累计生产汽柴油169.44万吨,保质保量地满足了湖南及周边省区的汽柴油需求。

  今年是长炼新建800万吨炼油装置全面贯通生产的第一年,如何最大化挖掘装置产能,如何使新装置平稳运行,成为公司上下思考的问题。他们要求工艺管理、设备维护、技术开发等部门专业人员联合参与装置现场数据优化,邀请总部及兄弟单位专家亲临现场为装置把脉,最大限度地提高两大炼油生产线的处理负荷和汽柴油收率。

  为配合炼油系统持续高效产出,长炼依托PI实时监控系统,实现生产装置和各公用工程作业单元操作信息共享,及时沟通,集中调度,为装置提供足量的水电气供应及畅通的储运后路,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经过多方努力,前4个月,长炼两套催化装置轻收分别达到了83.3%和84.5%,汽柴油产量大幅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