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侨城湿地正式开园 欢乐海岸模式完整呈现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6


华侨城湿地正式揭牌

  作为华侨城的第四代全新产品,欢乐海岸将人们对于都市优质生活的创想浓缩于此,让每一个走进这里的人都为其倾倒,并为未来中国城市的改造提供了最佳的蓝本。欢乐海岸这一全新模式的都市综合体所展示的滨海风情魅力以及描绘的滨海生活画卷都让深圳人民的市民生活变的分外美好,为深圳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城市“滨海会客厅”。

  公益与商业并举的城市综合体

  作为极具独特性和创新性的全新城市综合体,欢乐海岸汇聚全球大师智慧,将蓝色纯净的海水引入繁华都市中心,30多万平方米主题商业群依水而建,并将主题商业与华侨城独特的创想文化、精彩的娱乐演艺高度融合,文化与娱乐基因被嵌入到多个商业区域,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方式与内容,积极打造最具滨海风情、主题特色和娱乐体验的全新商业模式。经过近一年的试业,欢乐海岸商业经营业绩直线提升,开创性的实现了国内商业项目开业即宾客盈门的成功先例。

  有着深圳 “城市滨海会客厅”美誉的欢乐海岸,还延续了华侨城热心公益的基因,秉承项目自身蕴含的公益和人文关怀精神,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华侨城湿地作为欢乐海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欢乐海岸项目公益元素的重要载体和展示平台,更是欢乐海岸模式的核心魅力所在,拥有无与伦比的独特性。5月15日华侨城湿地的正式开园,标志着欢乐海岸对生态公益和时尚商业两者的完美融合,不仅为深圳提供了全新的城市地标,更展示出了公益与商业并举的全新的城市综合体的独特魅力,欢乐海岸模式完整呈现。

  城市与环境共生的领先实践者

  湿地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本着科学、审慎、负责任的态度,欢乐海岸先后3次邀请国内外湿地动植物、生态学、环境学等各门类专家,以及规划、水务、环保等领域的专家联手探讨湿地的治理。2004年,华侨城湿地确定“保护性修复”的治理方针,开展截污、修复、美化三步治理。2005年,启动湿地封闭管理,开始截污工程。2009年,华侨城湿地从近七公里外的深圳湾西部海域向华侨城湿地置换优质深海海水,同时,根据治理需要开展局部清淤工程。修复完成后,又根据世界著名景观设计公司对湿地景观的美化方案,遵循湿地植物专家的意见,开展湿地景观的美化工作,重现湿地的生机与活力。

  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观鸟协会等环保领域权威组织公布了2011年华侨城湿地水质、鸟类监测报告,报告认为,得益于欢乐海岸改造清淤、植被补种、外引水工程等环境恢复措施,湿地林鸟、鹭科鸟类、中大型鸻鹬类等鸟类数量显著提升,华侨城湿地鸟类多样性总体上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随着湿地生态系统的日趋完善,鸟类多样性还会逐步提高,各水域各项指标均处于不断优化过程中。

  迄今为止,华侨城湿地已陆续收到来自国内外环保专家、香港城市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环保组织,以及深圳市各大中小学环保教育机构的预约。为保护珍稀且脆弱的城市湿地,开园一年内的华侨城湿地,将以生态科研、生态保护与生态教育为主,安排相关环保团体及环保科研机构陆续进入湿地参观调研,通过生态科研的持续修复和环保教育的不断深入,逐步面向公众开放预约。

  生态环保教育的积极开拓者

  为更好实践华侨城的生态理想,华侨城湿地积极开拓生态环保教育事业,实现贴近公众和市民的常年环保互动,积极推进市民环保意识的提升。除了对区域生态环境的修复改造,华侨城湿地内更因地制宜的设置了湿地监测站和观鸟屋等生态设施,并为参观者修建可供步行和骑行的林荫小道、栈桥和观鸟屋,集生态观光与环保教育功能于一体。同时,华侨城湿地还将在5月15日开园之际,与香港城市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和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等高校举行专业科研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湿地保护、水质监测、鸟类观测、维持物种多样性及环保互动等方面展开更加广泛和积极的合作。

  华侨城湿地还积极与各环保专业组织和民间公益组织联系接洽,成功开展了“中国城市湿地守护者招募计划”、“湿地初体验”等系列活动,并将于5月15日开园之际举行华侨城湿地“深圳市义工生态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华侨城湿地首批志愿者宣誓并授证。通过志愿者的招募,不仅为华侨城湿地集聚资源,同时也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国际化的生态环保公益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期间,美国篮球巨星一行畅游华侨城湿地,并成为了湿地的生态环保志愿大使,将欢乐海岸的生态环保事业推向了崭新的国际化的高度。5月2日下午,阿伦·艾弗森、丹尼斯·罗德曼两位巨星以及北京金隅队的所有队员们饶有兴趣地畅游了华侨城湿地,在参观之余,还踊跃的成为了华侨城湿地的生态环保志愿大使,并亲手在湿地栽种了珍稀的红树树种。

  篮球巨星的环保实践也让华侨城湿地以及整个欢乐海岸的环保公益理念再受关注。华侨城湿地为整个欢乐海岸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惟一地处都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欢乐海岸通过保护、修复、提升等措施,让这片荒废已久的湿地实现了整体环境的恢复和提升,向人们完美呈现深圳全新“生态名片”的独特魅力。

  未来中国城市改造的最佳蓝本

  在更深的层面上,将华侨城湿地纳入项目的一部分,展现的是欢乐海岸以及华侨城对于未来城市生活的思考以及实践,未来城市是怎样的?首先就应该是与环境共生。正是这样的理念,促使欢乐海岸的建设以及运营都坚持环保为先,在深圳城市中央开创出一片即可享受都市生活、又可亲近自然的欢乐之地。

  事实上,欢乐海岸对于未来城市生活的诠释与演绎并不仅仅是生态环保,更是汇聚了华侨城集团26年创想智慧的结晶和“优质生活的创想家”的品牌精神,欢乐海岸浓缩的是人们对于未来都市生活的种种创想,为中国未来城市改造提供了最佳蓝本。超前的规划理念、高端的品牌定位、优美的景观环境,都让欢乐海岸有着其他任何都市综合体难以复制的独特性,都市娱乐、环保、公益、文化等等这些要素,都可以在欢乐海岸体验到,也正是这样的一个功能齐全、经济与社会效益并举的城市复合体,让深圳这座滨海城市充满了热情、美丽以及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