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科承建的江苏省首个地市级云计算中心开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30

  近日,由中国电科28所所属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集成建设的江苏省首个地市级云计算资源中心——扬州政府云计算中心正式开通运行。

  扬州市政府云计算中心云管理采用莱斯公司自主研发的莱斯云计算管理平台,该平台是一款产品化的云计算管理平台,有清晰的硬件接口和应用接口,支撑多种不同的硬件和应用软件,通过统一的管理门户,用户可动态申请云计算中心的虚拟计算资源、存储资源、软件资源,快速构建信息化生产环境及研发环境,便捷地部署业务系统;用户和管理者能够实时调节虚拟资源配置,对系统资源进行实时监控、管理、统计、分析、展示,运行在云计算中心的各个系统、资源都能实现统一标准的运维管理。

  扬州市政府云计算中心正式上线运行后,将为扬州市170余家政府部门提供整体云端服务,可以满足工商、社保、公积金、社会救助、地震、环保、气象、医疗等关系民生的政务信息化建设需求,为“智慧扬州”提供智慧政务、智慧商务、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物联网、地理信息系统、数据挖掘、高性能计算等多领域的综合应用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