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部老区获四口百吨探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6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西探区双线并举,实施精细勘探,资源战略稳步推进,亮点频闪。其中东部老区4口探井日产超过百吨,显示出济阳坳陷旺盛的生命力。

  在探明程度超过50%的东部老区,勘探人员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高产探井数量为近年来最多。14口井试油日产在20吨以上,绝大多数都是未经压裂的自然产能,其中4口井为百吨井,埕北819井日产181吨,埕北古11井日产144吨,义182井日产140吨,义178井日产104吨。

  这些高产探井发现的储量自然品位好、可动用性强、效益好,成为一批优质上产阵地,也显示了济阳坳陷旺盛的勘探生命力。

  单古6井突破太古界潜山风化壳含油的局限,发现济阳坳陷内幕油藏。埕北819井突破埕岛油田东坡古近系东营组含油的局限,发现该地区新的高产含油层系和类型。青东25井首次在青东凹陷中生界获得高产工业油流,实现含油层系上的新突破。丰深1—斜1井压裂试油成功,进一步增强了济阳坳陷盐下深层勘探的信心。

  西部探区的勘探进展快、规模大。胜利油田接手西部探区以来,用两年时间新发现了春风、春晖两个新油田。春风油田今年产量将达33万吨,比去年增加15万吨,明年产量有望迈上50万吨台阶。位于准噶尔盆地北缘的春晖油田,新发现的侏罗系八道湾组浅层特超稠油储量规模达到5000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