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沧炼首批京标5汽油起运首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6月29日,由沧州炼化生产的首批2781吨京标5汽油正式起运发往北京,沧州炼化成为中国石化第三家正式向首都供应清洁汽油的企业。

  京标5汽油要求硫含量在10ppm(百万分之一)以下,而沧州炼化之前生产的国3汽油硫含量在150ppm左右。沧州炼化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在全面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周密策划,消除瓶颈。他们稳定S-zorb生产操作,针对装置存在的问题确定解决方案,保证汽油硫含量降到10ppm以下。他们全面调整储运系统,按照新生产方案确定流程,彻底清洗有关储罐、管线、机泵、栈台,保证京标5汽油不受污染。

  经过反复摸索,沧州炼化生产的京标5汽油各项指标达到质量标准。在打通所有流程的同时,沧州炼化具备了每月生产4万~6万吨京标5汽油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