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设计吉林首座220kV智能化改造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6月30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设计的吉林省首座220kV智能化改造变电站——哈大高铁新四平牵引站配套220kV四平变电站六期扩建工程顺利投运,开启了吉林省智能化变电站新时代。

  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化变电站改造第二批试点工程,是吉林省目前最完善的智能化变电站,也是全国涉及在线监测系统最完整的智能化变电站。一次设备的智能化是在不更换原有开关、变压器的基础上,通过加装智能终端、合并单元及在线监测设备实现的,其设计有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全站采用三层两网组网方式,采用IEC61850规约通讯。二是采用了南瑞继保公司独立研发的新一代硬件平台——UAPC。三是引进了数字化变电站一体化信息平台和高级应用新技术。四是一次设备在线监测涵盖目前国内所有的设备在线监测,二次设备在线监测在国内首次采用国家科技试点项目。五是一台变压器采用智能化变压器,另一台为变压器智能化,涵盖了目前国内的两种智能化方式。六是在吉林省内首次采用国内两种不同方式电子式电流互感器——罗氏线圈及光电互感器,填补了省内应用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