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电厂首次满发 国家电网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足额消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7月2日,受长江上游地区持续降雨影响,三峡最大入库流量超过每秒4.2万立方米,三峡电厂首次实现全部32台机组满发,总出力达到2050万千瓦。为满足三峡电厂发电需求,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按照公司部署,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促进水电资源充分利用。

  三峡电厂满发加上四川、湖北恩施水电外送,致使三峡近区需要疏散的电力最大达2700万千瓦,多个断面出现重载或满载运行,增大了电网运行风险和调控难度。近期,华中六省(市)各大流域水库来水偏多,电网负荷同比基本持平,电网调峰和消纳水电十分困难。

  国家电网华中分部认真开展电网稳定分析计算,提前制定了相关稳定规定和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控制三峡近区短路电流;充分发挥调度台灵活、快捷的优势,积极调整省间电力分配,促进了三峡水电资源的充分利用;合理调整电网水、火电机组开机方式,促进华中地区节水储煤。

  随着长江流域进入主汛期,三峡近区跨区跨省交直流输电通道全部重载运行,电网安全运行压力加大。国家电网华中分部将在公司统一指挥下,积极组织六省(市)电力公司密切协作,及时足额地消纳三峡电力,充分利用清洁能源;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密切关注雷雨、大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