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收购精曜公司 我国光伏技术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近日,中国节能完成了对国际知名光伏设备制造商——精曜公司的收购。该公司是目前全球少数几家具有整合大尺寸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装备制造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公司专注于提高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技术的研究,专注于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关键设备的研发制造及生产线整合,并为客户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设计与技术解决方案。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商,中国节能完成对该公司的收购,意味着中国企业进入了太阳能光伏行业产业链最上游、技术壁垒最高的核心装备制造业务,实现了光伏产业的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拥有了非晶硅薄膜电池关键生产设备的持续研发与设计能力,成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装备供应商之一。此次收购,打破了国外硅基薄膜光伏技术的垄断,填补了我国在高端装备领域的空白,实现了我国光伏技术水平质的飞跃,加速了我国的光伏产业结构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为实现国家“十二五”新能源和装备制造战略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